close
終於有空來寫網誌了,
我盡量會在度蜜月前完成的啦~
先給大家看看我的婚宴企劃囉!!
<( ̄︶ ̄)>

--------------------------------------------------------------------------------------------------------------------

在決定好結婚的日子後,
我就已經開始慢慢計畫我的婚宴要怎麼進行才能留給大家一個很深的印象,
不過一整個婚宴包含的事情太多,
絕對不是我一個人能夠control的,
一個好的婚宴不外乎包括- 主持、佈置、活動及拍攝。

首先我要決定的是當天的婚攝,
婚攝有分成拍照及攝影,
在看過許多人的心得及經驗後,
我發現拍照和攝影的感覺會完全不同,
拍照可以拍出很精確的感覺,
但是攝影也能捕捉到一些拍照無法呈現的效果。
後來我選擇的查斯特攝影公司,

http://www.ypnet.com.tw/wedding/wedding.html

這是一個很大的婚攝公司,
前年結婚的表弟也是選這間,
看過他們的作品後,
覺得還不錯,
負責人也十分的親切及熱心,
所以我很早就預訂了他們的婚禮攝影跟錄影。

再來就是婚禮會場的佈置,
看了許多人的佈置都很喜歡,
但是因為價錢都不便宜,
一直在考慮中,
直到去參觀過華國大飯店舉辦的婚禮後,
我就放心的把佈置直接交給飯店,
因為他們的佈置雖然不向外面專業公司那麼富有主題性,
但也不會只有簡單的花擺一擺而已,
這樣也替我省了一筆費用。

另外,
一場婚宴是否能夠不冷場,
主持人的功力就顯的十分重要了,
但是尋找婚宴主持人就不是那麼容易,
畢竟一個人說話的能力,
跟企劃婚宴的效果,
很難利用照片或是書面來呈現,
所以我就訊問了我找的婚攝公司,
因為他們有合作的主持人,
這樣合作起來比較不會有摩擦,
聽說有些主持人會擋到拍照的角度,
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糾紛,
所以選擇合作過的應該是比較好的決定。

婚攝公司的老闆介紹了兩個主持人給我參考,
在看過兩個人的簡單企劃跟簡介後,
我選擇了甜蜜列車長ACO,

http://tw.myblog.yahoo.com/hsu-aco/

除了ACO本人外,他也有他的主持團隊,
收費也分成三種,
我是選擇包含主持及婚宴活動策劃,
ACO的經驗十分豐富,
她事先會寄基本資料表給新人填,
按照新人的需要來設計婚宴活動,
當然婚宴的活動是我參加過許多場婚禮後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
再提供ACO來進行策劃。

除了開始的切蛋糕、倒香檳塔外,
就是第二次的進場,
我除了想發玫瑰棒棒糖外,
還希望大家能寫祝福小卡,
然後利用抽籤的方式,
抽出幸運的人送給她我準備的小禮物。
另外敬酒時,
我也想送給我認識的人小禮物,
表達我對他們的感謝之意。
再來就是重點的捧花,
根據我參加過的婚禮發現,
如果是用丟的,
可能會有沒人接的窘境,
所以我打算採用抽的方式,
一來一定會有人抽到,
二來想作弊也可以,
三來大家都可以維持淑女的形象,
沒抽到的,我也有準備可愛的筷架,
不會讓抽的人空手而回,
而 ACO就根據我的想法來幫我規劃整個婚宴的時間表。

婚宴的部份就大致底定,
因為結婚主要的來賓都是男方親友,
所以我也只能胡搞我能決定的部份,
其他的例如飯店選擇啦~菜色啊!
這些都由我公公跟婆婆決定,
搞定這些後,
其他的就交給專業的來處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